港北區:各條戰線齊發力 攜手並肩戰疫情

2020年03月01日14: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3月1日電 疫情發生以來,港北區各條戰線在黨委政府的號召下,迅速行動,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和作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青年志願者“生力軍”。團港北區委發動返鄉團員、返鄉大學生、社區團員、少先隊輔導員等青年組建200多人的“紅馬甲”青年突擊隊,發揮生力軍作用,投身防疫一線,協助開展排查值守、清潔消毒、宣傳引導、勸散聚集活動等工作,為疫情防控貢獻了青春力量。同時,自發組織為城區、村屯40多個守護點、200多名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送上口罩和熱湯圓。

婦女群眾“半邊天”。區婦聯發動廣大婦聯干部、代表深入村屯(社區),帶頭開展疫情防控的宣傳、勸導工作,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在疫情防控中貢獻“半邊天”力量。開展“娘家人送菜到家”“家中缺菜我來送”等暖心服務活動,為500多名困難婦女群眾、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代購生活物品,送貨上門,暖心服務活動受到廣大群眾的好評。

教師職工“做榜樣”。全區教師職工自覺參與在所在村屯(社區)、學校疫情防控和校園衛生清潔工作,及時將上級防疫工作部署宣傳到位,引導學生及家長科學防控,積極應對。截至目前,共發放宣傳資料5萬多份,制作橫幅宣傳標語1491條,制作黑板報1570版。全區師生累計捐款97.74萬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退役軍人“展風採” 。全區廣大退役軍人積極響應號召,發揚軍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主動參與卡點防控、環境消毒、宣傳廣播等防控工作,累計有1328人次主動投身到戰“疫”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誓言。

商界人士“聚寶盆” 。港北區新聯會、商會、光彩會、統一戰線各界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主動擔起社會責任,積極奉獻愛心,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累計捐贈資金40多萬元、防護口罩5000隻,減免租金80多萬元。

殘疾人士“志比鋼”。全區有10多名殘疾人挺身而出,與村屯(社區)干部一起,做好入戶宣傳排查和卡點值守工作,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有6名殘疾人士主動捐款捐物共計800多元,為防疫工作獻上一份真情與愛心。

律師團隊“服務暖”。轄區律師積極主動作為,通過律所官網、微信公眾號等線上辦公模式,向企業、群眾提供法律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及時解答疫情期間涉及的延遲復工、工資支付、合同履行等法律問題﹔踴躍捐款捐物,廣西駿揚律師事務所、廣西誠濟律師事務所、廣西正大五星律師事務所、廣西萬益(貴港)律師事務所等4個律師事務所向港北防疫一線基層單位累計捐物捐款3萬多元。(王勇 劉通 陸宏夏)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