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聚焦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2月28日16:16  
 

“‘桂’人相助 共克‘十’艱”。2月26日,由人民網、人民視頻發起的《人民戰“疫”》特別直播節目,聚焦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展和成果。節目以現場連線、嘉賓採訪等形式進行,並聯動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網湖北頻道、十堰日報社和長江雲等全國100多家媒體平台,同步向全球網友直播。

截至目前,廣西已向十堰派出3批共90名醫護人員,在十堰7個定點醫院參與醫療救治,指導協助全市疾控中心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等工作。同時,廣西共向十堰市發送急需醫療物資27.4萬件,果蔬肉禽蛋生活物資460噸。

節目通過前方直播記者探訪廣西醫療隊工作的醫院和駐地酒店,了解隊員生活狀況和醫療救治工作開展情況。廣西支援十堰醫療隊抵達一線后迅速進入各自戰位,攜手當地醫護人員開展治療與防疫工作。在十堰丹江口市,來自廣西的醫療隊員介紹了他們研究分析病情、制定救治方案的工作內容。來自南寧市疾控中心的醫療隊員岑平,在獲悉十堰市血庫告急后,還抽空去獻了血。

十堰市西苑醫院院長劉振偉表示,廣西醫療隊派駐9名隊員在該醫院開展工作,極大補充了醫院醫療力量,特別是在重症、搶救以及院感防控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對醫院幫助很多。十堰市副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劉運梅表示,在廣西的傾力支援下,盡管目前十堰市的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但總體來說呈現了積極向好的態勢。(奚振海)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