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東融(供港)蔬菜產業核心示范區建設成效顯著

2020年02月26日18: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26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東融(供港)蔬菜產業核心示范區的核心區位於八步區鋪門鎮興華村,核心區面積3500畝,涉及農戶735戶、人口1818人。

目前,核心區獲認定為“供港蔬菜備案基地”,也是第一批“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備案”中廣西唯一的種植業基地,生產技術和產品質量標准按照香港《食物內殘除害劑規例》,生產的蔬菜產品主要銷往粵港澳大灣區。

核心區內有農業企業3家,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農場、種植大戶)模式,建立產業化聯合體。實行“五統一分”生產經營:統一生產規劃、統一物資投入、統一技術標准、統一產品收購、統一品牌銷售、分片網格種植。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利益聯結機制緊密,成效顯著。

據統計,通過統一規范化經營,核心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4550元,比周邊鄉鎮收入高32.1%。(蔡麗、陳榮廷、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