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三舉措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16: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1日電 “今天廠區都做過全面消毒嗎?員工體溫檢測情況如何?”2月19日,梧州市萬秀區區委書記曾健勇作為該區復工復產工作服務組組長,和組員一起再次來到廣西梧州甜蜜家蜂業有限公司調研走訪,詳細了解甜蜜家蜂業生產經營、復產復工、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

連日來,該區各級領導干部分別走廠區、看項目、進車間……逐家走訪企業和在建項目,了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情況、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積極幫助符合條件的企業恢復生產,滿足市場需要,增加企業效益和工人收入。

當好“后勤兵”,為了精准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萬秀區在繼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制定了《萬秀區企業復產復工工作方案》,成立4個復工復產工作組,對轄區內企業的生產和防疫工作,實行分類施策、靈活安排,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該區各鎮、街道根據屬地管理原則緊盯“關鍵場所”開展精細化摸排,掌握轄區企業返崗職工數量、來源、健康狀況等數據,做到底數清信息明,把好“輸入關”﹔各單位積極與企業對接,了解企業需求,指導企業做好防疫物資儲備、採取消殺、分散就餐等,並落實好各項扶持政策,為企業做好“后勤”服務工作。

耕好“責任田”,建立了疫情防控責任“包片”制度,將轄區企業劃分為31塊“責任田”,分給轄區的31名處級領導,由轄區處級領導擔任組長,160多名副科級領導干部作為組員及防疫專員,實行“包片”管理,嚴格組長負責制、專員負責制,全面落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 落實“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

當好“店小二”,成立復工復產工作小組,結合“書記在現場”工作法,書記率先垂范、班子成員領銜,到服務企業和項目建設一線、問題一線勇挑重任,擔當作為,帶動形成橫到邊、縱到底的“現場辦公”工作大格局,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細﹔按照“一企一策”要求,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精准服務。目前,該區為企業協調解決問題210多個,處理緊急事件13起。

據統計,截至目前,該轄區已有197家企業正式復工復產,其中批發業和零售業實現100%復工率。(覃祚干、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