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助力廣西急需防護醫療器械應急審批

2020年02月21日11:30  
 

2月15日,自治區藥監局向廣西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一南寧供貨商企業發出我區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試點工作實施以來的第一張醫療器械注冊証。憑著這張“出生証”,該企業委托其外省基地生產的急需防控醫療器械,將更為順利地補充到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倉儲,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我區疫情防控醫療物資緊缺的狀況。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區大型醫藥流通企業的防疫儲存物資的庫存量急劇下降,廣西藥監局了解到,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供貨商之一的南寧某企業,其位於外省的防控醫療器械生產基地有注冊受托生產的意向,立即派出審評專家組,到該企業現場全力指導其按照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試行)申請注冊,自治區器械檢測中心對委托外省基地生產的樣品同步進行應急注冊檢測,充分利用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中委托生產的政策優勢,幫助企業在6個工作日之內,迅速獲得我區醫療器械注冊人制度(試行)實施以來的第一張醫療器械注冊証。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