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服務隊連夜趕制防護面罩送往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21日17: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上林2月21日電 “帽檐壓平了,螺絲穿過去,螺帽放平扭緊,做好了記得都帶頭上套一下做檢驗……”2月19日晚10點,在上林縣新大宏布藝窗帘店燈火通明,來自南方電網電網廣西南寧上林供電局的女職工鐘春燕正在和同事們自制防護面罩,將送往戰“疫”一線工作者的手中。

近期,隨著全社會逐步復工復產,人員開始增多,醫護人員、公安執勤人員工作量加大。上林縣婦聯及女能人協會組織開展自制防護面罩行動,盡可能給一線戰“疫”人員提供有力防護。

南寧上林供電局第一時間響應號召,由該局巾幗服務隊立即投入到自制防護面罩行動中。“別看我們的面罩簡單,我們也經歷了塑料膜裁剪、包邊、錘壓、帽檐打孔、螺絲裝訂等9道流水線作業。”鐘春燕說,接到這個任務,大家都踴躍報名,集思廣益,在上林縣婦聯的組織下,利用現有庫存的廣告太陽帽和塑料片材料制定出了制作面罩的工序,同時在一天的時間裡就備齊了諸如塑料包邊條、訂書機、蠟燭、剪刀、螺絲釘、布條、縫紉機等材料和工具。

“上林縣婦聯的姐妹連夸‘巾幗牌’手工防護面罩制作工廠流水線最美‘電花’,不到20分鐘,女職工胡明英已經完成了一個防護面罩的制作。“廣大白衣戰士、軍人戰士為我們沖向了戰‘疫’最前線,我們在后方也要拼盡全力為前方的戰士提供保障,用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微薄量。”女職工張曉春是南寧上林供電局輸變電管理所變電修試班職工,在完成了電網設備巡視維護以后,她利用換班的機會,趕到新大宏布藝窗帘店,跟大家一起參與制作面罩。當晚,歷經大家通力合作,目前制作完成手工防護面罩500余個,陸續將送至上林縣醫院醫院人員、上林縣公安局執勤人員等廣大戰“疫”一線工作者的手中。

目前,這支巾幗服務隊在堅守崗位為復工復產提供堅強電力保障的同時,利用換班的時間,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累計出動女工志願者45人次,參與馳援上林縣城社區防控點執勤12個、入戶排查居民5000余戶,以實際行動扛起“為人民群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線”的“巾幗”擔當。(王勇 顏植娟)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