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春耕正當時 防疫不鬆懈

2020年02月20日17: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居家隔離十多天,春天來了,再不來地裡,一年的生計怎麼辦?家裡孩子要開學了,等錢用呀。”思恩鎮清潭村內趙屯的村民覃麗娜收拾著自己的田地邊說。

近日,為打消農民外出農活的顧慮,環江志願者來到田間給正在干活的村民做科學心理疏導和防護宣傳,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鼓勵農戶們恢復春耕,保障農業生產。“外出農活,大家保持一定的距離,做好防護,農活結束回家前也要做好個人衛生。在勞作的同時,不能麻痺大意,外出務農也要做好防護工作,不聚在田間閑聊,回家之前做好消毒工作。”志願者說。

2019年環江全縣全年桑園面積19.5萬多畝,糧食完成播種面積33萬畝,各類蔬菜種植面積7.5萬畝。農業發展一直是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著重抓的大事,在疫情期間安全有序的恢復農業生產,是為保障“菜籃子”工程持續供給,確保新一年糧食安全,穩固當前農民脫貧成效的重要工作。(盧文齋、韋侖、盧增令、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