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20日16: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出院儀式現場。賀州市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賀州2月20日電  2月20日上午11時,廣西賀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徐某出院,出院儀式在富川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舉行。

據悉,富川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成立涵蓋重症科、呼吸科、感染科、放射科、檢驗科等科室專家的專家組,每天對患者的診療方案進行實時調整,並派出由4名醫生、15名護士組成的醫療團隊搬進隔離病房,對徐某進行隔離治療。

經過中西醫結合治療,徐某的病情逐漸好轉,由剛入院時的每日發燒咳嗽,逐漸退燒,咳嗽症狀也減輕。經過進一步治療,徐某連續12天無發燒症狀,曾多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經賀州市專家組評估,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修正版)出院標准,已囑出院后居家隔離14天。

富川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黎明表示:“在治愈患者徐某的過程中,我們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經過各級各部門的督查,也發現了很多值得改進的問題,這對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伍遷、侯衡平)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