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芸:堅守一線的疫情戰士

2020年02月19日10: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了,青年是‘戰役’的主力軍、青年是守初心、擔使命的戰士。”1月26日,博白縣博白鎮綠珠社區團支部書記麥芸主動放棄休假,從老家返回崗位時如此向家人解釋。

回到崗位后,麥芸一直沖鋒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經常天未亮就出門,夜深人靜才回家。每天,麥芸都會對分管片區進行地毯式的排查,主動幫助其他同志分擔工作,做好完善跟蹤資料、監測體溫、消毒、入戶宣傳等各項工作,每天工作長達十幾個小時。

因疫情防控需要,麥芸所在轄區學生無法按時返校學習。為不耽誤學生學習,麥芸多次與共青團實驗中學、第六小學等轄區學校老師,商議學生疫情期間的學習進展,了解學校停課不停學的工作思路。在得知第六小學學生劉馨蓮有厭學傾向,在家學習比較困難時,麥芸親自上門了解情況,反復與家長一道做好劉馨思想工作,並教她下載“學而思”網校,做到停課不停學,與學校同步鞏固提升。

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麥芸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自己青春力量。(周雨樂、黃許萍、項桂德)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