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農村大學生成為疫情阻擊戰的生力軍

2020年02月18日19: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學生志願者跟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藍日春攝
大學生志願者跟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藍日春攝

人民網富川2月18日電 日前,賀州市富川縣石家鄉曹裡村的黨員干部和熱心群眾都沖鋒在疫情防控一線,而返鄉的大學生們也自發組成防疫先鋒隊,投身家鄉疫情防控阻擊戰。

“作為曹裡村的一份子,我想用我們青年大學生的力量為村裡面疫情防控工作添磚加瓦。”在廣西大學就讀大二的返鄉青年大學生楊曉娟說。2月18日上午,楊曉娟與村內其他青年大學生志願者一起,拿著黨旗,帶上小音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他們在寒風中跟著村第一書記石小磊到各自然村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挨家挨戶的跟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看到大學生們認真負責的態度,村裡的群眾和村干部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我年級大了,耳朵又有點聾,人又不識字,傳單上面的字我看不懂啊,幸虧有這幫大學生一字一句的給我讀出來,慢慢給我講解疫情防范的知識,他們年級雖然小點,但作用大得很呢。”村內的老人們對大學生志願者贊不絕口。(藍日春、陳新明、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