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打通廣西都安“火神山”供電生命線

2020年02月18日10: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都安2月18日電 “通電了!”2月16日15時,在被稱為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火神山”的縣應急醫院建設現場,南方電網廣西都安公司生產技術部主任黃吉謀興奮地報告工程建設指揮部。與時間賽跑,40多名電力工人夜以繼日奮戰4天,提前4天完成該醫院配電工程建設,以鐵的紀律和鐵的作風,提前打通了戰“疫”生命線。

作為廣西8個后備應急醫院之一的都安應急醫院,由都安新中醫院改造和擴建而成,共計500張床位。該項目位於城郊,基本屬於“零用電”狀況,需架設兩回10千伏線路,安裝兩台800千伏安專用變壓器,鋪設4回400伏低壓電纜。

“我是黨員,讓我上!”2月10日接到任務后,南方電網廣西都安公司連夜組織以黨員突擊隊為主體的6個電力建設攻堅組,緊鑼密鼓地開展方案設計等項目前期工作,並於2月13日正式入場施工。有20多年黨齡的黃吉謀第一個寫請戰書,病退在家、平時需要人照顧的妻子堅決支持他的決定。在疾控部門工作過的她,每天早早就為丈夫准備好防護設備,千叮萬囑注意事項。

原本還是雜草叢生的施工場地,一天之內熱鬧起來,一面面黨旗高高飄揚,電力建設者們在工地上揮汗如雨。為了搶工期,南方電網廣西都安公司負責人黃志三帶領黨員突擊隊連夜施工,半夜時分寒風刺骨,工人們毫不退縮,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冒雨鋪設電纜。遇到鉤機故障,黨員突擊隊用肩扛手拉,工作到清晨6時,順利完成地下電纜鋪設。(龐革平、陳尤英、覃茜)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