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下達強制休息令 關愛戰“疫”鐵軍

2020年02月17日18: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2月17日電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各條戰線6300余黨員干部陸續放棄休假沖上前線,有的已經連續作戰20多日未休息。

2月16日,富川發出《關於對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干部實行強制休息的通知》,要求全縣各級各單位,越是特殊時期越要關心關愛黨員干部,立刻行動摸排建庫,調派人員換崗,強制“連續工作時間較長或連續通宵工作、身患大疾病或仍處在康復期內、身體出現明顯不適狀況,以及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等一些其他特殊情況”的干部休息。

同時,考慮到疫情一線各崗位的情況不同,各級各單位也可協調需要強制休息的黨員干部縮短工作時長,以及減少夜間上崗的時間,保障黨員干部的身心健康,確保疫情防控崗位不空、工作不斷、力度不減,持續保持戰斗力。

此外,富川還推出“瑤鄉戰‘疫’黨旗紅”系列報道25期,宣傳疫情防控先進集體3個、先進個人20名﹔對於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一批干部,啟動了提拔重用和職級晉升考察程序。專門劃撥縣管黨費37.95萬元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慰問防控一線人員﹔專門下文鼓勵各村(社區)使用村級集體經濟收入購買防護物資支持疫情防控一線,鼓勵各單位社會各界看望慰問一線人員,提振防疫一線“精、氣、神”,進一步堅定干部群眾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林樹坤、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