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選派414名縣直機關優秀干部到疫情一線

2020年02月17日17: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馬山縣委組織部召開疫情防控先鋒隊授旗儀式。盧敏珠攝
馬山縣委組織部召開疫情防控先鋒隊授旗儀式。盧敏珠攝

人民網馬山2月17日電 2月14日,兩部冒雨前往馬山縣金釵鎮支援工作的公務車在崎嶇的盤山路上劃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坐在車上,馬山縣人社局蒙亮心潮翻涌。馬山縣委組織部對50名第一批先鋒隊中的7名先遣隊員進行出征動員,蒙亮作為代表在會上接受了授旗:“若有戰,召必至是一個黨員應盡的本分,作為黨員領導干部,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倍感使命光榮,到崗后我一定會盡職盡責,積極為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綿薄力量。”

據悉,和蒙亮這樣踴躍報名前往重點疫情一線的干部還有上千人。為了著力破解基層防控力量薄弱、人手不足等難題,馬山縣委組織部下發文件號召廣大縣直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到疫情一線支援工作。

通知下發后,廣大干部職工特別是科級干部、黨員干部、后備干部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報名,踴躍參戰。目前,經個人報名、組織推薦、黨(工)委審核、縣委組織部核定等程序,在統籌考慮各單位工作職責、干部專業特長、工作經歷、家庭情況、籍貫屬地、防疫防控需要等因素后,馬山縣從78個縣直單位中選派414名干部組成全縣疫情防控先鋒隊到11個鄉鎮和10個縣級戰“疫”工作組工作,持續全面配強戰“疫”一線干部力量。(莫貴龍、鐘福安)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