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逆行天使火線入黨 用行動踐行使命

2020年02月17日17: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上林2月17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2月13日,上林縣醫療系統抗擊疫情火線入黨儀式在縣醫療集團總醫院舉行,5名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庄嚴宣誓,光榮地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我們平時就是干這個的,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不上誰來上。”醫療集團黨委發出號召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覃宇城和他身為護士的愛人毫不猶豫的遞交請戰書加入到疫情第一線,在他的帶動下,科室其他醫護人員也遞交了請戰書。

除夕夜,將兩個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給父母照看后,覃宇城和愛人又連夜趕回醫院上班,每天他都堅守在防控第一線,日程表排得滿滿的,既要研究制定各類防護救治方案,又要組織可疑病例討論、會診,還要不時來回奔波於隔離病區和發熱門診之間,組織開展技術指導、隔離觀察、採樣監測等工作。

疫情當前,作為心血管內科的護士長,譚美英第一個在請戰書上簽字,帶領科室成員隨時待命,“能為疫情防控做點事情是我的榮幸。”醫療集團黨委發出招募志願者倡議后,譚美英先后兩次主動請纓,到發熱門診、體溫監測站工作,從組織學習防控知識,到病人救治、護理和個人防護培訓等,一樣都不落下。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醫師韋曉聲在疫情發生后主動請纓,報名加入防控第一梯隊,到發熱門診、隔離病區工作,每天穿著嚴密的防護服,一干就是幾個小時,期間不喝水、不上廁所,等到換班時,汗水早已浸透衣服,這樣連續工作十多天,韋曉聲沒有叫苦叫累,更沒有退縮。“我一個人可以的,多一個人來還要消耗防護服,而且病人的情況我也比較熟悉。”當院領導提出選派第二梯隊人員與韋曉聲在隔離病區輪班值守時,韋曉聲毫不猶豫地拒絕。

作為醫院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成員之一,上林縣中醫醫院壯醫科主任盧順毅負責協調做好全院醫療救治各項工作。為了給全縣一線抗疫工作者和廣大人民群眾飲用提供充足的預防感冒中藥茶,盧順毅多次利用休息時間,冒著嚴寒和風雨,組織醫務人員上山採草藥,早出晚歸,幾乎走遍了周邊的山脈。(覃蘭艷、周金花、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