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心理疏導走進隔離小區 貼心服務獲好評

2020年02月17日16: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醫護人員給隔離人員測量體溫。盧莎攝

人民網環江2月17日電 2月16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指揮部心理疏導工作小組對居家隔離小區群眾進行醫學訪視及心理疏導,緩解群眾因疫情產生的焦慮情緒等不良情緒。

據了解,環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共2例,收治在環江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為阻斷傳染源,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該縣根據相關規定對所有無物業管理的小區住戶進行隔離監視管理。思恩鎮防保所所長覃良棟說:“環江的第2例病例是在2月4日被確診,為了阻斷病毒傳播途徑,環江疾病控制中心專業人員均按時對城區內小區公共場所進行消毒和採樣檢測,截至目前已歷時12天,無發燒發熱病例增加。”

當日,心理疏導工作小組詳細了解了10名被隔離人員的身體狀況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囑咐大家在隔離期間多保重身體,做好疫情防范措施。環江婦女聯合會主席蒙白爽說:“今天通過對幾戶群眾的溝通交流,看到他們的精神狀態較好。經過心理疏導之后,平靜了許多,也增強了大家共同抗擊疫情的信心。”(譚聯賓、盧莎、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