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岩灘鎮防疫春耕兩不誤

2020年02月16日17: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耕生產現場。唐偉洪 攝
春耕生產現場。唐偉洪 攝

人民網大化2月16日電 2月12日,在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岩灘鎮常吉村良片屯百畝甘蔗種植基地裡,一邊是機聲隆隆,工作人員駕駛農機正忙著耕地﹔一邊是由岩灘鎮黨委政府組織的30多人春耕生產服務組,正為甘蔗種植大戶陸尚靈種植甘蔗,他們有的開穴、有的放蔗種、有的放肥、有的蓋土,一片忙碌景象。

當前,岩灘鎮黨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抓好春耕生產,實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農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時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員聚集。同時,該鎮對春耕生產所需的種子、肥料、農藥、農機具等生產物資,嚴把“入口關”,並實行統一調度,力爭早調運、早到位,保証貨源充足,確保決勝小康之年糧食和農業豐收。

據了解,岩灘鎮耕地總面積10700畝,其中玉米種植面積5400畝,推廣良種面積5400畝,水稻面積2500畝,玉米已種1000畝。目前全鎮備種玉米種子13500斤、水稻種子5000斤,備種化肥150噸﹔全鎮共甘蔗面積4705畝,今年已翻種450畝,新種面積128畝﹔全鎮油茶面積2243.4畝,今年計劃種植1000畝,各項春耕春種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覃文軍、唐偉洪、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