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平桂區:督導檢查網格化 織牢疫情防控網

2020年02月14日23: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4日電 “對進出公司的每一個人都要進行體溫監測,並做好記錄,這是你們工廠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必須要做好這項工作。”2月14日上午,廣西賀州市平桂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組工業企業、園區管控小組的周剛,來到已復產復工的賀州市光立粉體有限公司,對該公司疫情防控情況進行督導檢查,他是這家公司的“網格管理員”,負責督導檢查企業做好復工后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疫情期間,不僅要保証企業正常復工,企業復產復工后的疫情管控工作更要抓細抓實。據了解,2月9日起,廣西賀州平桂區符合開工條件的38家工業企業已陸續復工復產。連日來,平桂區對已復工企業實行網格化管理,全力織密疫情防控網,切實把好企業安全關,精准精細做好企業復工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悉,目前平桂區將轄區工業企業全部納入網格化管理,從區直相關單位、旺高工業園區管委會、生態產業園區管委會等抽調23名領導干部,建立4個巡查小組,對轄區內企業劃分4個“網格”,每個巡查小組負責一個“格子”,每個小組成員都是網格內企業的“網格管理員”,對全區復產復工工業企業防疫工作上門跟蹤,主要負責督查已復工企業實施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情況、復工人員底數情況、疫情防控物資儲備情況、隔離區設置情況等,巡查未復工企業執行報備制度情況。並實行“每日一報”信息報送機制,梳理每天工作情況及存在問題。構建全覆蓋的網格化監管體系,織牢企業疫情防控網。(姚啟雯、唐國輝、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