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戰“疫” 為合浦縣沙田鎮婦女點贊

2020年02月14日16: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合浦縣沙田鎮婦聯以巾幗不讓須眉的勇氣和執著,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出各自獨特的作用,充分展示出巾幗擔當和巾幗風採。

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來,沙田鎮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開展環境整治10多次,幫助300多戶家庭進行衛生消毒,派發疫情防控宣傳單800多份,張貼市縣兩級疫情防控通告50份,幫助500多名婦女群眾科學認識疫情,營造濃厚戰“疫”氛圍。

沙田鎮婦聯對全鎮廣大巾幗志願者發出呼吁:

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堅決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一、秉持志願精神,做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全鎮廣大巾幗志願者要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密切關注最新疫情動態和政策措施,幫助婦女群眾科學認識疫情,消除恐慌情緒,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二、守住家庭防線,做疫情防控的監督員。全鎮廣大巾幗志願者要把家庭作為疫情防控的主戰場,帶動家庭成員增強自我防護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少外出、不聚集,注意避免家庭成員交叉感染,發現疫情要主動報告、主動隔離、主動就診,織緊織密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線。要及時了解、反饋困難婦女家庭的生活需求,做好幫扶關愛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因疫情防控對居民群眾帶來的生活影響。

三、立足當地實際,做疫情防控的戰斗員。全鎮廣大巾幗志願者要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統一部署下,落實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各項措施,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要配合做好疫情篩查檢測,密切關注身邊人員特別是外來人員情況,發現可疑情況立即上報。

在此號召全鎮婦女立刻行動起來,發揮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以抗擊疫情的堅定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志願者力量。(包世清 龐冠華)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