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多措並舉推進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4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4日電 為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經濟社會穩步發展,賀州市八步區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求,多措並舉,積極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分類分批有序復工。對於疫情防控到位、復工人員底數清、防護物資儲備足、門崗檢測和隔離區設置規范的企業,予以優先審批復工復產﹔對於尚未達到復工復產條件的,經審批可以安排企業管理層和關鍵崗位人員返崗開展復工復產准備工作﹔其余企業適當延后復工復產。

屬地原則塊抓條保。按照屬地管理屬地責任原則,各鄉鎮(街道)對轄區內企業疫情防控負總責,建立以鄉鎮(街道)為單位、村(社區)為基礎的網格化疫情防控體系,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區直有關部門發揮管理職能作用,運用行業綜合數據信息和行政執法手段,為企業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精准施策提供信息支撐和執法保障。各平台公司、建設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要服從於屬地管理,落實企業法人責任,配合鄉鎮(街道)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個必須”加強防控。必須成立由企業法人代表牽頭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組,組成專班,全面負責疫情防控工作,並按照要求制訂本企業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工作方案﹔必須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做好完善的每日台賬記錄,自覺承擔本企業防控責任和經費支出﹔必須在企業門口、宿舍等點位設立體溫監測點﹔必須承諾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要求的重點區域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

“七個一律”壓實責任。一律要求如實報告員工個人健康狀況,自覺接受防疫監測,嚴格落實符合防疫要求的個人防護措施,確保員工身體健康﹔一律要求由企業組織,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過微信、網絡課堂等各種方式對員工進行一次防疫安全教育培訓﹔一律要求對所有入廠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一旦出現體溫異常者,立即登記在冊並報告﹔一律要求對企業公共區域和生產生活區域進行嚴格的消毒滅菌工作,確保符合防疫有關要求﹔一律要求對所有的生產加工設施設備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維修和消毒,排查隱患,確保設施設備安全﹔一律要求企業主要負責人、防疫和安全管理人員提前到崗到位、履行職責﹔一律要求落實未經審批同意復工復產的企業責任追究制度。(蔡麗、王文娟、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