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保媽媽”打響衛生戰“疫”

2020年02月14日10:28  
 

廣西婦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的部署要求,近日發出倡議,要求全區廣大婦女和家庭要積極行動起來,充分發揮廣大婦女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保持居家環境干淨衛生。

各地婦聯積極發揮“環保媽媽”帶頭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對居室進行消毒,在農村(社區)定點投放、分類收集、及時清理生活垃圾,保持自家庭院清潔通風、廁所干淨整潔,做好家禽環境清潔工作,用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

同時協助基層婦聯向群眾派發疫情防控宣傳單,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海報,倡導廣大家庭成員不聚會、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不隨地吐痰,養成良好生活和衛生習慣,筑牢疫情防控的衛生防線。

大家為她們的行動點贊吧!

柳州市柳北區婦聯組織“環保媽媽”參與樓道消毒、疫情宣傳。

梧州市“環保媽媽”進社區、街道給公共道路和房前屋后消毒。

北海市的“環保媽媽”積極開展村屯、街道的垃圾清掃。

防城港市江平鎮巫頭村婦聯組織“環保媽媽”參與村屯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對有困難的家庭、重點場地進行打掃消毒,清潔廁所,清理家禽家畜糞便。

欽州市佛子鎮元眼村、靈城鎮梓崇村婦聯組織“環保媽媽”清潔村屯、街道公共區域。

貴港市港南區、平南縣等地的“環保媽媽”清掃村道並消毒,清理河道垃圾,打掃村屯生活垃圾投放點。

玉林市“環保媽媽”清掃街道,給公共場所消毒。

賀州市“環保媽媽”為村、社區公共設施清潔、消毒。

河池市金城江區五圩鎮三境村、板鸞村將“環保媽媽”隊伍代表納入到防控工作組中,與當地黨委政府、村委、駐村工作隊形成聯動,通過廣播、宣傳板報、成立屯級微信群等方式積極宣傳防疫信息,對村裡實行封閉式管理,做好村內清潔衛生,發揮婦女在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

來源:自治區婦聯家兒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