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急需藥械應急檢驗

2020年02月14日12:3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食品藥品檢驗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藥監局黨組的要求,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急需藥品、醫用物資應急檢驗任務,全力服務疫情防控需要。

image.png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所領導、檢驗科室、后勤保障部門及時組成的應急工作小組,隨時待命開展檢驗工作。1月26日下午,首次接到開展無菌檢測的應急檢驗任務。疫情就是指令,崗位就是責任,自治區所緊急開展防控醫用物資一次性一次性手術服(防護服)的無菌應急檢驗,助力企業注冊檢驗。在隨后的持續工作中,所領導、抽樣辦、業務科、中藥室、微生物室等相關技術人員響應緊急檢驗通知,隨時待命,樣品從抽樣、收樣到檢驗、審核、簽發,環環相扣,無縫連接,爭取最短時間出具檢驗報告。截至2月6日,共派出10人次抽取防控藥品12批次,派出2人次開展潔淨環境應急檢測,承擔2批次醫用口罩應急任務。發出防控藥品檢驗報告5份,完成1次潔淨環境應急檢驗,為企業恢復生產一次性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產品提供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從2月2日起先后派出25人次,赴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協助識別捐贈或採購國外的醫用物資是否符合醫用標准要求。開展醫療物資的審核、驗收、標准收集、圖片收集等工作,協助廣西生產、採購及國內外捐贈的醫療物資的收儲及管理工作,協調捐贈物資接收、運輸入庫及分類統計與基本評價,協調落實物資的生產、採購。截至目前,共審核口罩112個、防護服13套,護目鏡2雙,測溫槍1個﹔驗收口罩12批共59.19萬個、防護服3270套﹔收集口罩標准4個、防護服標准1個、紅外體溫計標准1個,全力以赴保障醫用物資的質量。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