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廣西發出第五趟馳援湖北民生物資專列

2020年02月14日19: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第五列馳援湖北果蔬專列出發。鄭肖君攝
廣西第五列馳援湖北果蔬專列出發。鄭肖君攝

人民網南寧2月14日電 2月14日16時57分,廣西第5列21026次馳援湖北民生專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發出,為湖北當地提供物資補給。

此次無償捐贈的果蔬物資主要來自南寧周邊的4個市8個縣區,涉及10個企業,包括冬瓜、大肉芹菜、西紅柿、辣椒等果蔬200余噸,以及著名上林、古辣香米11噸。

根據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第五班專列果蔬物資,將到達廣西對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物資到達十堰火車站后由相關單位統一調配。

自1月30日廣西首趟馳援湖北專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出發后,廣西鐵路部門馳援列車往湖北地區緊密開行,南寧局集團公司按照“有需必裝、快裝快運”的原則,積極與地方政府進行對接,掌握各類物資運輸需要,在需求受理、承運裝車、挂運開行等環節進行重點組織和盯控,挑選黨員調車骨干擔負調車任務,綠色通道持續開行,全力保障湖北民生物資運輸的裝車質量和運輸速度。

“這是我第三次參與援助湖北專列的調車工作,身上的電台、安全帶就是我的武器,雖然不能像醫生穿上白大褂去救死扶傷,但是我們調車作業鉤鉤安全、高效運轉就能為湖北人民快速有效提供生活物資補給,為湖北人民增添一份溫暖!”南寧車務段南寧南站黨員調車長張衛榮說。(王勇 李伊)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