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區城北街道:提升“戰疫力”筑牢基層防疫防線

2020年02月13日23: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社區突擊小分隊帶著“小喇叭”走遍街頭巷尾開展宣傳。城北街道辦供圖

人民網梧州2月13日電 (吳明江)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進入關鍵期,為認真落實梧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提出的“疫情防控、全民有責”十項措施,萬秀區城北街道全面提升“戰疫力”,街道、社區守土盡責,落細落小各項措施,全力投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復工衛隊”助申請促開工

城北街道企業辦工作人員組成“復工護衛隊”,為企業順利復工牽線搭橋。通過微信、短信、QQ等第一時間向企業轉發復工指引細則通知,為企業解答釋疑,遞交申請材料,促使企業順利通過審批。街道班子成員主動走訪企業,實地了解他們復工困難,群策群力,抓實抓細,確保抗疫復工“兩不誤”。目前城北街道正全力協助所服務的20多家企業,做好復工材料准備工作,實地走訪規上企業5家,努力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口罩缺乏等實際困難。

“門神大將”嚴把守堵疏漏

“一塊警告牌,一條警界線,一個體溫器,一本登記表”成了城北街道有物業小區封閉管理的標配,由小區物業、社區、城管人員組成“門神大將”輪值守衛。“門神大將”嚴格執行“不漏一人,不放一車,進入必檢,硬闖必究”的鐵要求,筑起銅牆鐵壁,守護居民群眾的“安全門”和“生命線”。目前城北街道轄區設封閉小區、檢查點共13個,輪值人員300多人次,暫未發現異常情況。

“宣傳奇兵”全方位無死角

街道機關黨支部組成黨員突擊隊,街道各社區黨支部黨員組成突擊小分隊,帶上“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接地氣的方式、最本土化的話語,群眾最喜聞樂見的方式,從視覺和聽覺雙重沖擊下,引起居民群眾對疫情防控的重視,既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又達到高效快捷、入心入腦,做到宣傳無死角。組織街道全體黨員干部在重點區域、重要場所張貼疫情防控宣傳資料5000余張,懸挂橫幅90多條,發放相關宣傳資料8000多份,真正實現疫情防控抬頭可見、隨處可讀、人人皆知。

“執法先鋒”狠整改斷隱患

城北街道聯合當地公安、城管、城監、環衛、市場管理局組成“執法先鋒”隊,對不按規定,屢勸不改的麻將店、飲食店或個人,該沒收到的,該處罰的處罰,狠抓整改,嚴厲執法,打消一切僥幸念頭,斬斷一切疫情隱患。目前,街道執法聯隊共整治聚眾打牌、打麻將、堂食等現象20多起,使“十項措施”管控要求落實落細,為打贏抗疫防控阻擊戰發揮出應有效力。(完)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