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疫情阻擊戰的扶貧力量

2020年02月12日12: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2日電 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賀州市八步區各級、各部門扶貧干部發揚脫貧攻堅精神,放棄春節休假,迅速轉變角色從脫貧攻堅一線踴躍投身到戰“疫”防控一線,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

為防止疫情給群眾造成恐慌,該區在脫貧攻堅網格隊伍的基礎上,加入村醫、志願者及各界社會力量進一步充實疫情防控隊伍。通過在村口設置24小時疫情監測點﹔給貧困戶發疫情防控知識短信,打電話詢問貧困戶外出務工家人生活及身體情況,並及時做好台賬登記﹔在各村扶貧微信、QQ群發送上級各項決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識﹔給不能外出的重點管控人群採購生活用品﹔在每天下村給群發放宣傳資料的同時手提流動小喇叭或手推流動音箱,播放普通話+方言的雙語疫情防控音頻等方式,及時為群眾提供疫情相關權威消息,正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們辛苦了,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你們吃了潤潤喉吧。”八步區開山鎮安和村貧困戶馮衛良,放下一箱金燦燦的橘子就走了。“我們這個點與湖南省交界,每天來往的車輛很多,衛良冒著危險,走那麼遠給我們送橘子,真的很感動。”開山鎮駐村工作隊分隊長莫德喜說。

截至目前,65支駐村工作隊走訪了八步區1.7萬余戶貧困戶,排查了185個行政村外地回村人員,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海報8200份,在65個貧困村設立了疫情防控監測點,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4200余份,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和滿意度。(蔡麗、王文娟、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