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000噸石粉運往山東

鐵路直達運輸保障造紙企業生產用料

2020年02月12日22: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2日電 (記者張雲河)2月12日3時41分,首趟裝載72個集裝箱、2000噸石粉的26226次列車從廣西賀州鐘山站駛出,預計5天后將直達山東曲阜鳧村站。據悉,該鐵路直達運輸項目2月份將陸續發送賀州石粉15列,運量達33000噸,有效緩解山東地區造紙企業因疫情影響導致的生產原料庫存不足難題。

廣西賀州市被譽為中國“重鈣之都”,周邊盛產碳酸鈣石材資源,年開採量約2000萬噸。經開採加工后的碳酸鈣產品石粉、石料,具有紙廠造紙、電廠脫硫、煉油廠裂化、涂料等工業用途,而山東地區造紙企業生產使用的大量石粉原料多從賀州地區採購。以往賀州石粉運往山東地區,多以公水聯運、鐵水聯運運輸方式,經梧州走西江水路出海運,到日照港后再轉運到企業,該運輸方式需要10天的運輸時間。

今年以來,受西江枯水期、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西江水路船運物流公司石粉運輸渠道受阻。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梧州貨運中心通過市場物流分析,了解到山東造紙企業面臨生產原料供給不足這一情況后,立即根據企業運輸需求設計了鐵路直達運輸方案,切實為企業解決特殊時期生產困難。

為完成該項目2月份發送石粉運輸需求,梧州貨運中心加強運輸組織和作業組織,通過以卸保裝辦法,加快組織空車和空箱,並提供專用場地貨位,優先滿足該項目裝箱裝車,確保石粉運輸組織順暢。該鐵路直通項目啟動后,預計石粉從鐘山站發送到鳧村站5天內可到達,大大縮短運輸時間。(完)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