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醫療隊啟程

鹿心社陳武在機場為隊員送行

2020年02月12日22: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2日電 (記者龐革平、張雲河)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和膠著狀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一省支援一地市”的最新部署要求,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迅速成立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前方指揮部,組建廣西第三批赴湖北抗疫醫療隊,馳援十堰市。2月12日,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醫療隊正式啟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武在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為醫療隊送行,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5600多萬壯鄉人民向醫療隊全體同志及其家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勉勵大家堅決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的任務,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醫療隊由組織協調小組、防疫組和醫療隊3個工作小組74人組成,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自治區衛生健康委、8家區直醫療衛生單位和9家市級醫療衛生單位。下午3時許,醫療隊隊員在機場候機大廳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士氣高昂。“十堰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大家齊聲高呼,表達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

鹿心社在講話中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同心抗疫,全國各地迅速派出醫務人員、疾控和醫學抗疫人員馳援湖北,廣西也先后派出2批醫療隊共271人支援湖北。此次奔赴湖北十堰市的74名醫療隊隊員主動響應、積極報名,僅用兩天時間就完成集結,充分展現了大家不畏艱險、奮勇向前的無私奉獻和擔當精神,體現了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大德大愛,體現了廣西人民與湖北人民攜手並肩、同舟共濟的責任擔當。

鹿心社向大家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堅決完成好救治任務。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專業特長和優勢,協助十堰人民防控好疫情,救助好患者,助力打贏打好湖北保衛戰。二是充分展示良好形象。要聽從指揮,遵守紀律,發揚優良作風,與當地有關部門和同志團結協作,展現廣西醫務工作者專業、敬業、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三是傾情傳遞友誼關愛。要傾心、盡心、精心、細心做好各項工作,向湖北人民、十堰人民傳遞5600多萬壯鄉人民對他們的友誼和關愛,堅定信心、眾志成城,攜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四是嚴格保護好自己。要嚴格按照程序規范開展工作,切實做好自身防護,以昂揚的斗志奔赴湖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到廣西,讓家人安心、讓全區人民放心。

“請大家始終記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5600多萬壯鄉人民是你們最堅強的后盾!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凱旋歸來。”鹿心社強調,自治區指揮部要認真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有關市和派出單位要落實好對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關心關愛舉措,解決好大家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讓大家在前方防控一線安心工作。

醫療隊領隊黎君君代表全體隊員表態,表示要堅定信心、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不辱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不辜負廣西父老鄉親的重托。

秦如培、黃世勇、黃偉京一同到機場送行。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