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明:加大防控督導檢查工作力度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1日17:09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劉有明聽取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況匯報時強調

加大防控督導檢查工作力度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0日,崇左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況匯報會,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有明出席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進一步部署。劉有明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大督導檢查工作力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委副書記遲威出席會議。

匯報會上,7個派駐各縣(市、區)督導組組長分別匯報督導工作進展情況、發現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計劃。劉有明對7個督導組深入各縣(市、區)開展督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督導工作開展以來,督導組深入一線開展督導,工作認真負責、盡職盡責,在總結經驗的同時發現問題,督促各縣(市、區)扎實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各項部署,各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開展。

劉有明強調,要針對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進一步加大防控督導工作力度。要加強“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工作督導,做好轄區內重點人群防控管控工作,繼續加大入口、道口等第一關的防控力度,全力抓好農村這個薄弱環節,突出抓好農村地區防控意識薄弱、聚集性活動突出等問題的整改。要加強公共場所管控、醫療物資保障、工農生產交通運輸暢通等防控薄弱環節的督導,著力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下功夫,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從嚴從實開展。

劉有明強調,要堅持督導工作不放鬆,進一步壓實各地防控責任。要壓實屬地責任,黨政主要領導要深入防控第一線,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壓實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學校的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檢查監測,掌握好復工人員返崗詳細信息,堅決做好復工人員返崗的管控工作。要進一步壓實干部作風,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失職瀆職行為,依紀依法懲處。要進一步完善督查、報告和整改制度,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問題。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辛衛紅,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王永超,市委常委、副市長郭照敏,副市長陳鋒、劉翔、農化出席會議。(記者 農超武 通訊員 黃秋仁)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