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明:加快醫院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2020年02月11日17:08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劉有明到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專題調研時強調

加快醫院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2月7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有明(前右二),市長何良軍(左二)到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改擴建項目進行調研。

2月7日,崇左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有明專題調研推進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劉有明強調,要時刻以人民利益為中心,謀劃好崇左市邊境公共衛生應急救治中心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項目建成投入使用,著力提升邊境公共衛生應急救治能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市長何良軍一同調研。

在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劉有明實地查看、詳細了解醫院建設發展、項目組織籌備情況。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於2015年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擔負我市重性精神病、傳染病的防治工作。作為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點收治醫院,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扎實開展疑似病例隔離醫學觀察和醫療救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劉有明給予充分肯定。

在調研座談會上,劉有明聽取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的意見建議后強調,崇左市第二人民醫院要時刻保持戰斗狀態,進一步完善各項醫療設施、設備,嚴格加強管理,健全救治機制,提高救治能力,確保一旦有確診病例時能立即得到有效救治。醫務工作者要牢記使命、不負重托,注意勞逸結合,加強自身防護,以必勝的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有明指出,崇左是一座年輕的城市,醫療衛生服務還存在短板。同時,崇左又是一座邊境城市,出入境人員眾多,是祖國南疆疫情防控的重要陣地。作為地方黨委政府,我們要時刻以人民利益為中心,以“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的長遠理念,未雨綢繆抓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救治准備工作。

劉有明強調,要以三級專科醫院為目標建設崇左市邊境公共衛生應急救治中心,市城建集團為項目業主,分兩期建設,盡快完成一期項目,作為今年疫情防控需要投入使用。要進一步加強項目前期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項目工作組,對項目的可研編制、規劃設計、征地拆遷等工作實行挂圖作戰,按時間節點推進實施。要加強項目建設資金保障,全方位籌措、多渠道爭取,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順利開展。

何良軍要求,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全力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力爭盡快開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不斷增進全市人民福祉。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王永超參加調研。(記者 農超武)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