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撥付33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應急物資採購

2020年02月10日17: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0日電 疫情期間,應急物資保障調度是關鍵。賀州市八步區成立物資保障專項工作組提早部署,全面摸排各類應急物資生產、銷售、儲備情況,擴展採購途徑,最大限度開展好應急物資籌備保障工作。截至2月8日,八步區共撥付防控經費330萬元,主要用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應急物資採購、綜合執法和工作經費等方面支出。

突出效率,建立高效的運轉機制。八步區物資保障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日匯報制度,安排專職人員每日匯總整理各鄉鎮(街道)、有關單位物資需求及指揮部、儲備倉庫庫存動態、調配情況,建立了高效協同、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快速響應的體制機制,在物資保障方面發揮了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

想方設法,努力拓寬物資進入渠道。八步區推進物資保障工作,通過“內部擠、自己產、外部購、上面調、多方捐”的方式,多渠道加強與國內外廠商溝通聯絡,想方設法採購防控物資,並向全社會發出捐贈物資倡議書。截至2月8日,八步區向廣州有關公司購買的75%酒精消毒噴霧已到貨5040瓶﹔向深圳市龍華區購買的一次性防護口罩已到貨34000隻﹔其余下單的一批防護物資目前處於發貨狀態。

規范管理,強化物資的儲存和分發。確定了疫情防控物資存儲的專門倉庫,統一存放、分類管理、專人負責。按照“優先保障重點崗位”的原則,物資到位“即發放、不積壓”,全力統籌物資到位、發放平衡,做到保重點、保急需,節約使用各類防控物資。(蔡麗、蘇慧君、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