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轉移,初心不變

——陸川縣米場鎮扶貧信息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09: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陸川縣米場鎮12名扶貧信息員從脫貧攻堅戰場投身到戰“疫”前線,成為該鎮疫情防控的新生力量。

不忘本職,心系貧困群眾

作為扶貧信息員,心裡牽挂的永遠是貧困戶。疫情發生后,米場鎮各村扶貧信息員一方面動員幫扶干部通過電話方式向貧困戶宣傳疫病防范知識,另一方面對一些行動不便、消息不通的貧困戶,通過走訪的方式,向360戶貧困戶宣傳防控知識,進一步提高了貧困戶的防控意識,保障貧困戶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脫貧攻堅保駕護航。

發揮優勢,協助完善台賬

疫情防控工作台賬關系到防控工作是否全面、到位、是否能夠追蹤溯源、是否能夠為疫情的發生、防控爭取時間、贏得速度、提高效率。米場鎮扶貧信息員發揮熟悉電腦操作和收集整理台賬工作的長處,積極協助村裡做好防控工作台賬,特別是做好重點監測對象的“一人一案”檔案,為防控工作有源可追、有據可查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義無反顧,發揚攻堅精神

雖然扶貧信息員在大家眼中是一份“苦差”,但是他們身上有著吃苦耐勞、任勞任怨、攻堅克難的品質,在脫貧攻堅的戰場上,他們“英勇奮戰”,在疫情阻擊戰中他們也不退縮。疫情發生后,迅速轉移戰場,積極投身,主動參與排查湖北(武漢)返鄉人員、疫情防控宣傳、疫情防控交通要道卡點檢查等工作。據統計,全鎮扶貧信息員參與排查涉湖涉武人員1250多人次,核定涉湖涉武人員18人,向2000多人次宣傳疫病防治知識,在交通卡點檢查車輛270多輛次。在疫情面前,米場鎮扶貧信息員義無反顧,充分發揚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勇氣、信心和決心,沖鋒在抗擊疫情前線,踐行扶貧人永遠心系人民群眾的初心和使命。(周雨樂、楊志豪、羅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