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取消各類集體聚餐523場次

2020年02月08日12: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峨2月8日電 “為了您和親朋好友的健康,特殊時期,希望您延遲辦理酒席,配合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河池市天峨縣六排鎮工作人員走村串戶對婚喪嫁娶等群眾聚餐情況進行全面排查。

原計劃於2月1日辦理結婚酒席的天峨縣六排鎮都隆村都隆屯村村民戴大偉,經過工作人員的耐心勸導,他主動提出延期婚禮。

為進一步做疫情防控工作,維護好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堅決杜絕因群體性聚餐導致的疫情傳播。1月26日,天峨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期間禁止群體聚餐的通知》,在全縣范圍內暫停一切民間自辦宴席和集體聚餐活動。

在排查中,該縣組織各村村干部、小組長、黨員進村入戶,上門勸導,並通過宣傳車、懸挂橫幅、張貼標語、微信發送等形式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對於排查出來的紅事酒席,按照要求延遲﹔而對於白事酒席,將一切從簡,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截至目前,累計發放告知書21800份,科普宣傳6088期,短信210萬條,懸挂和張貼標語370條,宣傳板報460版,發放宣傳資料11.1萬份,電子屏滾動公益宣傳標語264條。

同時,該縣還關停縣域內網吧、KTV、圖書館、廣場游藝場所等公共活動場所,取消春節期間各種文體活動和各種聚會、聚餐活動,切斷病毒傳插途徑。目前,該縣暫停營業縣內KTV6家、網吧8家、電影院2家、景區2家。據了解,該縣94個行政村(社區)共勸導群眾延期或取消酒席、文體活動等各類集體聚餐523起。(劉佳、潘樹紅、鐘靖)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