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覃塘區委募集140多萬愛心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9: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7日電 眾志成城,助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2020年1月29日,團貴港市覃塘區委積極主動響應團廣西區委的倡議,號召全區各級共青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各青聯委員、青年企業家、青年志願者、各青年文明號單位、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抗擊疫情,希望同行——廣西希望工程特別行動”,倡議大家積極奉獻愛心,踴躍參與捐贈活動。

倡議發出后,各級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及團屬協會積極響應,開始全力組織愛心捐款接力行動,各類愛心人士紛紛積極通過微信、支付寶、銀行轉賬等方式,第一時間捐出以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不同額度的愛心款,滴水成河,匯聚愛心。

“抗擊疫情,愛心捐款暖人心!”在多方力量的大力宣傳和動員下,截至2月4日,覃塘區各級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團屬協會募集的資金總額共計1435217.01元,該筆善款已全數按規定匯入廣西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賬戶。本次活動募集到的資金將按照團廣西區委的要求,專項用於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廣西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將依法依規及時公布捐贈款物的接受和使用情況,接受社會監督,堅持使善款的使用公開透明化。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團覃塘區委下一步將繼續動員各級團組織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響應上級團組織關於立即投身疫情防控行動令及覃塘區委、區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科學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共青團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沖鋒在前、勇於擔當。(王勇 張旋)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