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投放回收箱處置廢棄口罩

2020年02月07日11: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該縣城區市場、小區等人員密集區域投放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回收廢棄口罩,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二次傳染及不法分子回收販賣。

據悉,專用廢棄口罩回收箱身貼有醒目的“廢棄口罩收集箱”標識,回收箱上還裝配了專用鎖,隻有環衛工人才能打開,同時安排環衛工人對回收箱進行消毒。

廣西晨麗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環江分公司負責人譚曾璐說:“為了配合政府對疫情做好防控工作,我們晨麗物業也投放了專門用於回收口罩的專用垃圾桶,每天有專人進行收集,然后集中燒毀。”

環江縣城市管理執法局副局長盧志翔介紹,根據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城市管理執法局已在汽車總站、三橋橋頭、家廣福超市、農貿市場等區域投放了10個廢棄口罩回收箱,由環衛部門安排環衛工人定時定點收運,然后進行集中燒毀。(周雨樂、蒙宏譙、玉翔)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