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獲批醫用口罩等防護器械檢測資質

2020年02月07日09: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7日電 2月5日,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順利通過CMA現場評審,獲得醫用防護口罩等5個防護品種的檢驗檢測資質認定,這將有效提升廣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防護用品的檢測檢驗能力,有效助力提高廣西疫情防控產品產能。

自治區黨委、政府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廣西醫療器械檢測能力建設,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領導多次深入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慰問一線檢測人員並調研該中心檢測能力建設。自治區藥監局積極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國家藥監局關於加強防控藥械應急審批精神,在1月25日作出了加快推進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應急審批、應急檢測的部署,要求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對於應急醫療器械的注冊檢測開通綠色通道,即送即檢,壓縮檢測時間。根據部署要求,從1月27日起,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取消春節休假,全員上崗,每天除完成大量的應急檢驗工作之外,加班加點查閱各相關產品技術標准,克服工作人員少、工作任務重等困難,做好原始記錄模板,檢測方法驗証能力及數據測試,進行醫用口罩過濾效率測試儀、醫用口罩阻燃性能測試儀、紡織品(口罩)氣流阻力測試儀、醫用口罩合成血液穿透試驗儀等檢測設備的維護與檢定工作,積極撰寫各項申報材料,力爭盡快通過評審。

1月27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派出工作組同步開展現場指導,幫助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分析解決檢驗的儀器設備、人員培訓、試劑耗材、質量管理、操作規程等問題。同時遵循特事特辦原則,開辟綠色通道,協調廣西計量院提前做好准備,積極開展上門服務,對該中心新購的儀器設備進行上門檢定服務工作,協調廣西質量技術評價認証中心做好評審組專家的選派准備工作。2月4日,廣西質量技術評價認証中心組織專家到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開展現場審評。經過專家組的嚴謹科學的審評,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獲批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酒精等防護產品檢驗檢測資質,其中口罩過濾效率填補了廣西檢測機構能力項目空白。

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將進一步推進實驗室環境設施改造和檢測設備採購等工作,加快建設,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程奇 李舒雯 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