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收集箱投放小區 全力防范二次污染

2020年02月05日12:24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廢棄口罩收集箱投放小區

2月2日,記者走訪玉林城區部分住宅小區看到,小區的出入口和樓棟行人道等地方設置了多個廢棄口罩收集箱,入樓進門的居民自覺將戴過的一次性口罩扔進收集箱裡。據了解,廢棄口罩收集箱由玉林城投集團統一部署安置。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玉林城投集團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玉林市關於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結合企業實際周密安排部署,率先在住宅小區設置專用廢棄口罩收集箱,開展廢棄口罩集中收集工作,全力防范廢棄口罩帶來的二次污染及潛在的風險。

瑞林物業公司副總經理喬艷輝介紹,針對疫情防控中出現廢棄口罩與生活垃圾混放易造成二次污染的情況,玉林城投集團早計劃早部暑,在1月27日開始,集團下屬的瑞林物業公司針對疫情期間市民口罩使用量成倍攀升,且廢棄口罩未採取分類收集、存在造成二次污染危害的實際問題,該公司採購了專業醫療廢物收集箱,配備專用垃圾塑料袋,嚴格按照人口1000人1個箱的標准,在服務的富林·金桂麗灣、富林·雙泉佳園、富林·雙泉雅苑、富林·金桂悅邸等4個住宅小區的主要出入口,以及小區樓棟周邊醒目位置設置了20個標識為“廢棄口罩投放桶(處)”的專業醫療廢物回收桶,集中收集小區業主的廢棄口罩,再由具備醫療廢物處理能力的愛民醫療廢物處理廠負責在每天19時前利用專用車輛回收進行無公害處理。

如今,瑞林物業公司服務的小區門口前均設立了體溫測量點,嚴格對出入小區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來訪登記,配合地方政府部門對小區內的群眾進行全覆蓋排查、造冊登記,確保居民生活有序,環境安全衛生。(記者 林聲遠)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