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揮 分類施策 嚴督實導

梧州市長洲區委組織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2020年02月05日15: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2月5日電 1月28日,梧州市長洲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金良對組織部全體干部說:“組織部要發揮職能部門作用,到疫情防控一線關心關愛干部,識別干部,為有擔當有為的干部‘記工分’!”連日來,梧州市長洲區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強化部門職能,加強組織紀律保障,一線識別培養干部,為勇擔當、敢作為的干部“記功分”,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靠前指揮,強化組織保障

選派精干力量充實到區防控指揮部,成立組織保紀律障組,充分發揮組織部門職能優勢和作用,組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斗爭工作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英勇奮斗,為打贏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目前,梧州市長洲區委組織部組織綜合協調260個基層黨組織、5200多名黨員在疫情防控一線戰斗,組建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黨員應急小分隊、黨員護衛隊、成立臨時黨支部、社區“五長”團隊等100多支黨員隊伍,強化組織保障,建強戰斗堡壘。

分類施策,壓實領導責任

壓實各級黨組織領導責任,把疫情防控工作納入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把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履職情況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壓實主體責任。同時,針對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群體的特點,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指導,引導基層黨組織書記廣發發動黨員群眾黨群聯防聯控,目前,徐金良帶領組工干部深入村(社區)、兩新組織、商場、市場、高速路口檢測點等地方進行分類指導,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在沃爾瑪超市指導時,徐金良說:“兩新黨組織要在這場疫情防控中發揮組織優勢,擔當作為,注意對進入超市人員的檢測,保証環境衛生。”沃爾瑪梧州店黨支部書記劉永輝表示說:“我們在超市入口設置體溫檢測點,商場也每天定時消毒。同時,確保超市內的物價不受疫情影響,價格穩定。”

嚴督實導,一線識別干部

成立一線識別小組,派出6個專項考察組,由梧州市長洲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擔任組長,率隊到鎮(辦)、村(社區)、區直職能部門等疫情防控一線,運用“望聞問”識別干部,察看黨員干部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是不是真正地做到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察看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否敢於作為,在關鍵時刻能不能沖鋒在前是第一杆標尺﹔察看黨員干部是否能當先鋒、做表率,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對於表現突出的干部,歸入“好干部”庫,把實際表現、具體事例記錄在案,作為識別評價重要依據。

加油鼓勁,一線激勵干部

1月30日,徐金良到長洲鎮防疫體溫檢測點看望黨員先鋒隊時說:“最近氣溫低,同志們能夠克服困難,在疫情防控一線中做好防控工作,大家辛苦了!相信在廣大黨員干部的努力下,我們很快就能戰勝這場特殊的戰爭!”

從代管黨費中拿出部分黨費與上級下撥黨費形成慰問資金,慰問、關心關愛一線工作干部,保障防疫一線人員需求﹔對於表現突出的干部,及時給予肯定,大膽重用,給他們“記功分”﹔按規定權限和程序對表現突出的干部和團隊,及時表彰,樹立先進典型,形成學先進、爭先鋒的氛圍,激勵干部共克時艱,成為防控工作的排頭兵、主心骨﹔對於在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或向黨組織申請的人員,符合條件的優秀干部,不受發展黨員指導性計劃限制,報上級組織批准,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目前,梧州市長洲區已拿出15萬元黨費購買物資來支持基層黨員隊伍(團隊)疫情防控工作,編發100余篇黨員干部宣傳信息,派發10萬份資料到居民手中,形成宣傳氛圍,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陳幸鳳)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