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聯匯聚巾幗力量戰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2:43  
 

北海市銀海區東山村婦聯進村入戶面向村民及返鄉務工人員進行宣傳排查。北海市婦聯供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婦聯積極動員全區廣大婦女及家庭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

充分發揮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群眾作用。連日來,廣西基層婦聯干部和巾幗志願者們開展知識宣傳、入戶排查、消毒預防,幫助群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桂林市象山區新橋鎮婦聯開展以“巾幗助力防肺炎 健康新橋我行動”為主題的防疫活動,為每村配置“廢舊口罩專用垃圾箱”28個,隔離戶專用垃圾桶26個,桶上貼有醒目的文字標識,方便居民識別﹔北海市銀海區東山村婦聯進村入戶面向村民及返鄉務工人員進行宣傳排查,同時該村還分類別建立微信群16個,方便村民在群裡上報自家情況。

廣西女企業家紛紛行動起來。自治區婦聯兼職副主席、神冠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周亞仙向武漢慈善總會捐贈神仙砵米線1000箱,價值近45萬元。女企業家韋飛燕任董事長的廣西花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廣西紅十字會捐贈了價值102.2萬元的葛根芩連丸,專項用於支持湖北(武漢)和廣西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婦聯執委、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總經理龐富英為玉林北收費站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玉林市環衛中轉站的環衛工人捐贈價值1萬元的口罩和60件礦泉水。廣西上思玲芝堂藥業公司董事長、南寧市駱越民族醫院執行總裁黃穎玲為貧困戶捐贈醫用口罩、艾條、醫用酒精等物資。此外,身處世界各地的廣西僑界社團女同胞,也紛紛開展愛心募捐。

為了減輕疫情導致的心理傷害,廣西婦聯主導的廣西婚姻家庭糾紛調解專家庫的專家團隊、各級婦聯培育的社會組織團隊一起開通“桂姐姐”熱線(群眾可關注廣西女性微信公眾號了解心理健康公益熱線),為廣大婦女和家庭提供心理咨詢。廣西婚姻家庭研究會心理咨詢師團隊還與武漢婚姻家庭研究會攜手開展遠程手機心理輔導,目前已有30名咨詢師為武漢市民提供情緒減壓服務。

來源:廣西婦聯網信中心綜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