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攜手抗擊疫情 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2月05日12: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八步區志願者在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鐘冰攝
八步區志願者在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鐘冰攝

人民網賀州2月5日電 “看到街上粘貼的防控疫情宣傳標語,想到村委干部工作真的很忙,我既然有書法特長,那也來為疫情宣傳出把力吧。”賀州市八步區大寧鎮螺石村78歲的退休老校長潘家裕一邊寫著宣傳標語一邊告訴筆者。

據了解,除了退休老人潘家裕請纓參與防疫宣傳工作,另外還有8位志願者主動向村委請戰,要求加入書寫標語的工作中,成了村裡標語宣傳工作的中堅力量。

在八步區的大街小巷、鄉村巷陌,像這樣主動參與防疫工作的志願者有一萬多名。

據了解,自2020年1月24日廣西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以來,賀州市八步區發動廣大志願服務者踴躍參與宣傳、排查、監管、勸導及為居家隔離群眾提供服務保障等系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為了更快更好的傳播正確信息,擅長方言的志願者共錄制了9種八步本地方言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宣傳音頻,通過各村、社區“大喇叭”、科普宣傳車巡游等方式,讓防疫觀念深入到每家每戶。

截至2月4日,八步區共有93支志願服務隊16348名志願者,到鄉鎮、農村和街道、社區、小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發放宣傳資料20萬余份,引導勸阻村民喜宴緩辦、白事簡辦179起。(劉佳、鐘冰、王燕娜))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