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眾志成城 黨員干部沖在“疫”線

2020年02月03日14: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2月3日電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發以來,賀州市富川縣結合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組織黨員干部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

強化組織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把好方向。1月27日,中共富川瑤族自治縣委員會十四屆第八十七次常委(擴大)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自治區、賀州市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會議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區、市、縣委的安排部署,富川不斷加強領導、統一指揮,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堅守崗位、靠前指揮。縣委組織部先后發出《關於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倡議書》《關於號召全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倡議書》。縣文體和旅游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主動履職盡責,已暫時關停全縣所有娛樂場所,暫停一切餐飲經營服務活動,關閉富川活禽交易批發市場,暫停城區公交、縣際和縣內農村客運車輛運輸服務。各鄉鎮黨委書記帶頭落實責任,各項防控責任和措施落實到位、到崗、到人,做到疫情防控無死角、無遺漏。

強化宣傳引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定信心。農村、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利用農村“小喇叭”每隔兩小時播放一次防疫知識宣傳,通過黨員先鋒群推送防疫信息2300多條,發放傳單90000多份、懸挂宣傳橫幅660多條。縣電視台開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專欄,及時播放最新防控動態,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小知識公益片90條次、播出4000多頻次,將《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期間禁止群體聚餐的通知》《致富川廣大群眾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相關知識等內容制作成音頻3個,通過氣象應急廣播系統和村村通廣播系統對每個村進行滾動播報。縣融媒體中心通過“富川融媒”APP、微信微博平台,及時發布宣傳指令、防控通告和防控動態信息。

強化重點監控,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織密屏障。組織鄉鎮、村(社區)黨員干部全力做好重點人群監控工作,利用春季休假時間第一時間把從武漢、廣東等疫源地進入富川縣的車輛人員作為重點監測對象,持續加強健康監測,把好疫情防控關口,並對返鄉人員以及密切接觸者進行每日測溫工作。對全縣2016年以來在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就讀的學生進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216人﹔對湖北省特別是武漢籍到富川讀書的學生進行排查,並建立一生一檔,持續跟蹤。

強化關口防控,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筑牢防線。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組織縣公安局、縣衛健局、縣交通局和部分鄉鎮260多名黨員先鋒,設立道路站點黨員先鋒崗(服務站)17個,對全縣往來交通要道實施蹲點布防檢查工作。此次蹲點布防檢查,對所有來往車輛人員進行24小時排查,對車輛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發現體溫高於37.3度、帶有咳嗽氣喘等顯性症狀的人員進行重點跟蹤,並將存在有可疑症狀人員第一時間帶往附近醫療機構進行復查,做到早排查早發現,對疑似病例、確診病例早隔離早治療,有效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管好易感人群。截至2月2日,檢查車輛8152車次,20756人次,未發現涉疫車輛人員。(劉佳、毛友軍)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