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廣西首個醫用防護服生產企業發証投產

2020年02月02日20: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日電 2月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藥監局向南寧騰科寶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發出廣西首張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的醫療器械注冊証,並於同日批准該企業的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變更。2月2日,該公司開始生產醫用一次性防護服。

為了緩解廣西防護服等產品嚴重短缺的嚴峻局面,廣西藥監局及時啟動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按照“統一指揮、早期介入、隨到隨審、科學審批”的原則和確保產品安全、有效、質量可控的要求,全力加快審評審批速度。自1月24日開啟應急快速審評通道以來,廣西藥監局已應急批准3家企業申報的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一次性無菌手術衣、一次性手術墊單等9個產品。

廣西藥監局將繼續對疫情防控所需的藥品醫療器械採取特殊審批程序,爭取相關產品盡快上市,同時加強對應急醫療器械的生產企業的監督檢查,切實保障應急醫療器械質量安全有效。(彭遠賀 陳錦鈞)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