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1月15日武昌至柳州Z335列車、柳州至金城江5539火車的乘客

2020年01月26日21: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河池1月26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1月26日,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指出:

1月15日,由武昌開往柳州的Z335次列車10號車廂及柳州開往金城江5539火車03車廂的一名乘客,經河池市醫療機構診斷,已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已被河池市醫療機構收治。

鑒於同車乘客與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同一車廂,有感染的風險,為保安全,請同車乘客主動與所在縣(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系,配合當地部門做好醫學觀察,若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及時到就近的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以便進一步診治。在就醫途中,請帶上口罩,盡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醫院。若需居家進行醫學觀察的,請不要外出,佩戴口罩,與家人共同做好個人防護,以保健康。

1月26日下午5時,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透露,截至1月26日12時,廣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36例,涉及9個市。其中南寧市1例、柳州市5例(25日24時為4例)、桂林市11例、梧州市2例、北海市9例(25日24時為7例)、防城港市2例、玉林市1例、百色市2例、河池市3例。目前全部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有重症病例1例,無死亡病例。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97人,其中正在接受醫學觀察384人,解除觀察6人,轉為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7人。(完)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