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放假期間——

南寧市13家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開診

2020年01月25日13: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25日電 (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近日,記者從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春節放假期間,南寧市13家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開診。這13家醫院分別是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三人民醫院、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五人民醫院、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七人民醫院、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九人民醫院、南寧市中醫醫院、南寧市婦幼保健院、南寧市紅十字會醫院、南寧市第二婦幼保健院。

專家建議,體溫超過37.3攝氏度,有發熱、咽痛、咳嗽(干咳少痰)、乏力等症狀,就該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如果同時感到胸悶、氣促、呼吸困難,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醫院就診。

目前已確診的患者,年齡集中在40—60歲,兒童少見,多為老年人、有基礎病者及肥胖者。一些到過武漢的,但是沒有症狀的市民,不要恐慌,居家觀察即可,沒有必要到發熱門診就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潛伏期是2周,2周內沒有出現症狀的,感染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完)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