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貴城街道石羊塘社區再添全國性榮譽稱號

2020年01月21日17: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1月21日電 近日,貴港市港北區貴城街道石羊塘社區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授牌儀式。這是該社區榮獲全國第五批“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范社區”后又一個全國性榮譽稱號。

石羊塘社區行政區域面積2.53平方公裡,人口2.3萬人,轄區內共有居民7923戶,由漢、壯、瑤、侗、毛南等12個民族組成,少數民族人口達5780多人,是貴港市人口最密集、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混合型社區。

近年來,石羊塘社區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圍繞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創新社區管理為手段,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推進社區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深入持久開展,建立科普畫廊、民族之家、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站、“民族團結進步”展示室等,積極推動民族團結教育進學校、進企業、進家庭,深入千家萬戶,促進各民族之間交往交流交融,社區居民團結互助、和睦相處、親如一家,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斷提升。

該社區還不斷改革創新助民渠道,建立便民服務“慈善超市”、殘障群體救助平台、少數民族工作服務站、流動人口溫馨平台、“24小時服務圈”平台、少數民族公益事業服務平台等“六大平台”,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指數。(王勇 陸宏夏)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