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板塊內容滿足健康過年吃喝玩樂需求

廣西南寧:李寧體育園“新春體育廟會”樂開懷

2020年01月21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與機器人挑戰羽毛球贏取新春禮物。李寧體育園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21日電(朱曉玲)又是一年春節“黃金周”,去哪兒玩?為了歡度春節,南寧市李寧體育園將以“新春體育廟會”為主題,開展橫貫整個春節假期的新春民俗體育運動嘉年華公益活動。

2020年1月25日至31日(大年初一至初七),李寧體育園以體育健身為主線,輔以豐富多彩的傳統民俗文化活動,開設中心廣場區、體育休閑區、體育健身匯區、王者榮耀爭霸賽、壯家有禮等五大板塊特色互動活動。作為李寧體育園慣例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動,新春體育廟會所有項目都將免費開放。市民、游客可盡享一站式吃、喝、玩、樂、購便利,健康歡樂過大年。

春節公益活動項目豐富。李寧體育園供圖

五大板塊活動中,“中心廣場區”是最為熱鬧豐富。這一部分活動包括了迎新春獅王爭霸賽、主舞台文藝表演、“鼠”你最強游戲互動、非你莫“鼠”集市、“鼠”你最美網紅打卡拍照區、全民健身推廣、新春尋寶闖關等7個主題。

其中,獅王爭霸賽是嘉年華的主打內容之一,以民族傳統體育龍獅競技打造佳節喜慶氛圍。包括南獅梅花樁獅王爭霸賽、南獅擂台獅王爭霸賽、傳統南獅獅王爭霸賽,主要形式有南獅梅花樁競技、南獅擂台展演、梅花樁高難度表演和舞龍表演。屆時,廣西龍獅協會、南寧市龍獅協會等6支龍獅隊同台開展18個項目競技。

卡通巡游。李寧體育園供圖

主舞台文藝表演每天分時段安排社區廣場舞、旗袍表演、古箏、健身會教練展示、壯族歌舞表演及群眾參與性強的節目互動,每天不重樣。游戲互動主要設羽毛球機器人大戰、趣味投籃、鼠運豐年、游藝“投壺”、藤球九宮格等趣味體育游戲,參與挑戰可贏取小禮品。非你莫“鼠”集市則蘊含寫福字和春聯、DIY剪紙窗花、制作花燈等新春送祝福活動,以及李寧運動裝備特賣展、壯鄉美食、非遺手藝捏唐人等趣味惠民內容。

“鼠”你最美網紅打卡拍照區放置了米老鼠、福娃等卡通人物及許願牆,供市民游客為自己打卡加油﹔全民健身推廣結合體育園園區資源、配合鼠年氣氛,設置國民體質監測、健身匯知識、體育培訓等推廣內容﹔新春尋寶闖關部分,活動期間市民可到李寧體育園中心廣場簽到處領取藏寶圖,按照藏寶圖路線,完成游戲,聚集6個點的印章返回中心廣場兌換禮品。

“體育休閑區”設置了3大主題內容。在歡樂互動打卡有獎活動中,參與迎新小活動並集齊指定游樂區域3個印章(水世界游船區、樂仕堡拓展區、猛犸樂園區),即可獲得一份精美的小禮品或代金券一張。新年許願樹主要面向青少年,隻要參加許願、祝福的青少年都可以獲得一份精美小禮品。

市民參與體育趣味挑戰項目。李寧體育園供圖

作為體育主題的綜合性場館,南寧市李寧體育園擁有豐富的體育健身資源。“新春體育廟會”2020年新春民俗體育運動嘉年華期間,李寧體育園特設“體育健身匯區”,市民游客到此游玩,還可參與指定的健身項目和游戲,達標者可獲得專屬獎品、體育健身體驗課程、專屬運動禮包,健康過新年。

電子競技運動作為時下比較熱門的體育運動項目,也將出現在此次新春民俗體育運動嘉年華中。活動特設王者榮耀爭霸賽區,市民、游客可現場組隊參加競技。(完)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