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群眾奔富路

——記賀州市八步區南華村人大代表侯慧敏

2020年01月17日09: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1月17日電 “我們在侯代表的合作社務工,每天工資60元,2019年我得到了1.1萬元的務工收入,加上家裡的其它收入,我家可以摘掉貧困戶的帽子了。”說起侯慧敏為群眾辦的實事,賀州市八步區鋪門鎮南華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盧淑英心生感激。

侯慧敏是八步區鋪門鎮第十七屆人大代表、思旺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經過調研,侯慧敏發現家鄉土地資源豐富、地勢平坦,土壤肥沃,且有許多因缺乏技術資金和致富能力的留守貧困戶,非常適合發展蔬菜種植。在村兩委的支持下,她成立了思旺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因地制宜種植蔬菜,通過產業引領、務工幫扶,帶領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侯慧敏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帶領群眾脫貧主力軍作用,以“人大代表+合作社+貧困戶”的模式,精准滴灌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目前,合作社種植規模達750多畝,主要以種植毛節瓜、絲瓜為主,並套種豆杯、豆角、介菜、包菜。從2016年開始,合作社蔬菜種植年產量約800萬斤,年收入達270萬元以上,現合作社聘有固定員工約90人,臨時工約120人,其中聘有貧困戶6人。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希望帶領群眾脫貧致富,隻有這樣,我在面對選民時才會不臉紅。”侯慧敏經常在田間地頭與大家一起忙碌著,用實干詮釋人大代表的擔當。(蘇慧君、陳繼合)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