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祝福暖人心

平桂區領導走訪慰問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小記

2020年01月16日16: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賴春忠一行在移民搬遷戶趙成勝家慰問。陶勝平攝

人民網賀州1月16日電 平桂易地扶貧搬遷群眾過年物資准備得怎麼樣?生活上還有哪些困難需要解決?……

1月15日,賀州市平桂區委書記賴春忠懷著對移民群眾的牽挂,與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莫鼎革,副區長盤志求,區政協副主席賴芳及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負責人,深入西灣街道文華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走訪慰問移民群眾,為他們送去慰問品、慰問金和新春祝福,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要不是遇到了好政策,我們很難住上這樣的好房屋,很難過上這樣好的日子,今年全家人在新房過年了,真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在移民搬遷戶趙成勝家,他發自內心地贊嘆說,也說出了全部搬遷群眾的心聲。聽到移民群眾對安置情況非常滿意時,賴春忠、莫鼎革、盤志求、賴芳等區領導都感到十分高興。當天,他們共走訪慰問鳳桂安、趙成勝、賴宏宜、邱茂霖、李月鬆、吳潤周等搬遷群眾。

“對新生活習不習慣?今年如何謀劃新生活?還有什麼困難和問題需要解決?……”每到一戶,賴春忠都親切地同搬遷群眾交談,詳細了解他們搬遷前后的生產生活、子女入學、就業等情況,並鼓勵他們用辛勤的勞動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讓移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是區委、區政府的工作目標。”賴春忠說,老百姓搬出了大山,開始了新生活。“十三五”期間,平桂區建有鵝塘廈島、平桂老鄉家園“文華社區”2個集中安置點,共有安置房38棟4688套,安置貧困群眾23320人。

在文華社區扶貧搬遷安置點建立平桂區移民服務中心和文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以“一站式辦公,一條龍服務,一次性辦結”的方式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綜合服務。從搬遷群眾就業、就醫、融入城市生活、小孩入學、社區服務等方面發力,出台有力的配套措施,繼續書寫易地搬遷“后半篇文章”,確保將安置點建成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的幸福家園。

“亮白的牆壁,整潔的地板,屋外寒氣逼人,屋內暖意融融,搬遷群眾新家溫馨又舒適。”這是平桂區領導在慰問中常說的一句話。(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