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考核組到廣西開展績效現場考核

2020年01月16日16:04  來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41.jpg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考核組到廣西開展績效現場考核。圖為匯報會現場

1月5日至8日,由海關總署綜合業務司副司長邸連柱為組長的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第四績效考核組一行6人對廣西2019年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進行績效現場考核,考核組通過聽取匯報,查閱文件和案卷,到南寧、柳州等市檢查市場、隨機訪問消費者等形式,深入了解廣西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開展情況。經過為期三天現場考核,考核組認為廣西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實,不斷健全工作機制,成效明顯,對廣西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42.jpg

考核組組長邸連柱對考核工作要求作說明

6日上午,考核組在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召開現場考核匯報會,聽取廣西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情況匯報,考核組組長邸連柱介紹本次考核工作目的、意義和提出要求。受自治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委托,自治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局長巫家世主持會議並向考核組匯報工作。

43.jpg

自治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局長巫家世主持會議並匯報工作

巫家世指出,2019年廣西各級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堅持依法治理、打建結合、統籌協作、社會共治的原則,緊緊圍繞事關民生安全的突出問題,依法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違法犯罪行為。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持續推進工作。根據改革后機構、人員變動情況和工作需要,及時調整工作領導小組組成人員,印發工作要點,明確職責分工,壓實責任。形成了“全區統一領導、地方政府負責、部門依法監管、各方聯合行動”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問題導向,深化重點領域整治。自治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認真謀劃,精心組織,各地各有關部門全面履行職責,開展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商品的專項整治行動。

三是嚴辦大案要案,堅決打擊假冒偽劣犯罪。公檢法機關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依法嚴懲犯罪分子,有力地推動了全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深入開展。

四是創新工作機制,提升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效能。自治區各有關部門按照職能分工,協同推動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不斷完善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機制,確保各項工作要求有效落實。

五是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打擊侵權假冒濃厚氛圍。充分利用中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網廣西子站和廣西打擊侵權假冒工作信息平台以及各種媒體,全方位、全覆蓋、立體式、多角度地做好案件曝光和正面宣傳。

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2019年廣西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成效顯著,全區各級行政執法部門共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385起,辦結1272起,移送司法部門20起。公安機關破獲案件18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58人﹔檢察機關批捕涉嫌侵權假冒犯罪案件157件318人,提起公訴147件293人﹔審判機關受理案件164件,審結124件222人,有效地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44.jpg

考核組查閱有關文件及案卷

巫家世表示,廣西將以此次績效考核為契機,按照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結合實際,不斷完善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的體制機制,提高人員素質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深化重點領域集中整治,加強行刑銜接,進一步提升我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水平和成效,把打假治劣、優化營商環境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為廣西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45.jpg

考核組深入南寧中關村創新示范基地現場檢查

自治區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和聯絡員參加了匯報會。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