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召開新提任領導干部任職和公務員職級晉升集體談話會

2020年01月16日15:48  
 

近日,自治區藥監局召開新提任領導干部任職和公務員職級晉升集體談話會。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出席並作講話。

文東旭指出,局黨組嚴格遵循《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自治區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及新《公務員法》等相關規定,從全局干部隊伍建設的實際需要出發,充分考慮了各處室各直屬單位實際、領導空缺、班子現狀和干部個人的特長,通盤考慮、反復醞釀,多方征求意見,認真開展機構改革后干部選拔任用和職級晉升工作。既堅持發展為要、工作急需,又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和人崗相適,既考慮工作業績、專業能力、任職經歷、年齡層次等因素,又注重少數民族干部、黨外干部、婦女干部的培養,並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關於對扶貧攻堅優秀干部“同等條件下優先提拔使用,達到職級晉升條件的優先予以晉級”的要求。

文東旭對新提任領導和晉級干部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踐行“兩個維護”。把 “兩個維護 ”體現到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上,做到忠誠於組織,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二要學思踐悟強本領,提高能力素質。切實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專業化水平和科學決策能力,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行家裡手、內行領導。注重理論知識的實際運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動落實的措施,體現在防控風險隱患、保障藥品安全的成效上,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三要干事創業敢擔當,錘煉過硬作風。要把身先士卒、擔當實干作為基本品質,把擔當作為體現在顧全大局上、體現在激情干事、認真干事上,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四要胸懷大局講團結,凝心聚力促發展。團結出生產力、戰斗力,搞好團結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領導干部要有境界,有容人容言容事的胸襟和格局,自覺構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融洽和諧的共事氛圍﹔五要嚴明紀律守底線,廉潔自律作表率。要始終把干淨清廉作為人生信條,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守住廉潔底線、不碰道德紅線。

文東旭希望同志們倍加珍惜組織的信任和培養、同事的認可和支持,倍加珍惜機遇和舞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干淨擔當,在新的崗位上展現新作為、做出新成績﹔履職盡責,為藥監事業改革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力量,自覺擔負起保護和促進人民群眾健康的光榮使命。

自治區藥監局藥品安全總監、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黃琛出席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