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縣公安局組織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2020年01月16日09: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武宣1月16日電 為了進一步加強交通安全教育,使幼兒掌握交通安全知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1月9日,武宣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金雞中隊到金雞幼兒園開展了“把交通安全帶回家”為主題的警營開放日活動,讓師生們“零”距離接觸了解交警法規。

活動期間,幼兒園師生參觀了車輛管理大廳、事故處理辦公區、辦案區等場所,民警針對學齡前兒童認知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生動形象的預言,現場介紹了常見的交通安全標志、交通違法行為,並指出其危害和不良后果。“小朋友們,我們過馬路要注意一些什麼事項?”“我來回答,過馬路要注意觀察紅綠燈!”“當紅色的燈亮起時是想告訴我們什麼?哪位小朋友知道?”“警察叔叔,我知道!紅燈停、綠燈行,紅燈亮了不能過馬路。”通過現場互動問答,孩子們知道了不同交通標志代表的含義與作用,加深了交通法規的認識。互動結束后,孩子們用稚嫩的聲音告訴民警,在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一定做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小公民”。

此次警營開放日活動,通過以法育人的方式,力求讓孩子們學會、記牢兒童出行安全知識並能在平時生活中運用,促使孩子們從小重視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養成文明交通行為和良好習慣。(黃路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