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南區舉行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

2020年01月15日09: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1月15日電 “我們要因地制宜,認真總結流山發展的實際情況,調查研究流山的自然資源,再立生態環境承載力,與之適宜性開發情況,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精神自覺在思想中置上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實績實效上。”

1月13日,由柳州市社科聯社、柳南區委宣傳部聯合舉辦的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暨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宣講報告會在柳南區流山鎮流山村委大榕樹腳下舉行。

當天上午11點,柳南區流山鎮流山中心小學百姓宣講員鄭路做《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引領堅決打好美麗鄉村建設戰》主題宣講。鄭路結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主題,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並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深談了自己的認識體會。

在大榕樹下,廣大人民群眾認真聆聽宣講,了解美麗鄉村建設的意義﹔宣江員引導群眾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轉變生活理念,提高人居環境保護意識,營造“人人出力,戶戶參與”的氛圍。隨后,一場以“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為主題的文藝演出舉行,來自流山鎮文藝匯演隊的演員們載歌載舞,獨唱《我和我的祖國》、器樂演奏《社員都是向陽花》、彩調《四門摘花》、快板《精准扶貧暖人心》等節目深受群眾喜愛。

當天,文藝演出、專家醫療義診、農業技術咨詢、送春聯年畫、科普養殖、法律咨詢、工作就業等活動同步開展,來自柳南區的宣傳、文化、科技、衛生、教育、農業、司法、人社、民政、婦聯、扶貧、社科聯、農業農村等部門的志願者、專家、書法家、藝術家不懼嚴寒,把農技知識、文化服務、科普宣傳、健康檢查、法律咨詢等送進鄉村。(劉興存 彭濤) 

(責編:張芳、李敏軍)